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出國護照遺失 冷靜處理免緊張

出國護照遺失 冷靜處理免緊張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出國旅遊,護照就等於身分證一樣,必須隨身攜帶保管好,但是如果真的不小心遺失了也別緊張,跟著下面的步驟做,就可以安全的回到台灣。

 
護照遺失要冷靜處理。(圖片來源/vietnamvisaonline)護照遺失要冷靜處理。(圖片來源/vietnamvisaonline)
護照遺失要冷靜處理。(圖片來源/vietnamvisaonline)

1.到當地警察局報案

若在國外發現護照遺失,可以先到遺失地點的旅客服務中心詢問,真的找不到就要前往當地的警察局報案,填寫遺失資料,警方也會開立遺失證明。

 

2.辦理入國證明書

攜帶遺失證明、2吋大頭照、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前往鄰近的台灣駐外使館辦理「入國證明書」,等同於臨時的護照,可以使用它前往機場報到登機。回到台灣入境後,移民署也會發放一份「入國許可證」。

 

3.補辦護照

回到台灣之後,再攜帶「入國許可證」與其他相關文件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補辦護照。

 

如果想要直接在國外申請補發一本新護照,同樣也需要也需要先到當地警局報案,再攜帶遺失證明到台灣駐外使館辦理,但辦理新護照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除非長時間待在國外才會需要。另外建議旅客出國前先將護照影印或是拍照備份,並隨身攜帶2張2吋大頭照,以備不時之需。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