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協會緣起

 協會緣起: 

  

  一位觀光導遊帶團服務,必須具備流暢的表達天分、豐富的視野觀、熟練的專業知識與帶團技巧,再加上親切熱忱的服務態度,始能圓滿達成導遊的工作。按理,導遊的角色是很關鍵重要,如何讓整團貴賓感受到舒適愉悅有著賓至如歸的歡樂旅程;舉凡路程的規劃、景點的介紹、餐飲的安排以及住宿突發狀況等等,都和導遊有著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關係,可見其重要性與地位應受到社會大眾肯定與推崇,但事與願違,究其原因不外:

 

1. 不自愛的業者銷價競爭,降低旅遊品質擾亂市場秩序,可謂詬病叢生。

 

2. 不肖業者巧立名目剝削導遊權益,嚴重影響生計。

 

3. 導遊人才素質養成不易,學習管道缺乏,理論與實務課程落差嚴重。

 

  導遊受到整體結構病態的壓迫,真的無力跟業者或者有權勢的機構表達不滿的心聲,只能任人擺布聽從的分,現有的社團不是功能不彰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通常一位導遊的意見是沒有人會去理會的,然而成立導遊人才協會彙集大眾的意見,累集眾多導遊的共同心聲及社會意見,相信這一股力量可以構成輿論公信影響力、備受社會重視。了解這些真諦,凡我導遊朋友先進,無論就個人利益或整體利益,皆應成立一個真正屬於『導遊的社團』以謀求自身的權利,我們的心聲須要由我們自己去爭取去表達,此乃刻不容緩的事實,現階段政府加緊重視觀光客倍增計劃政策,又欣逢國家百年大業,為吸引世界各地遊客來台觀光,提高我們的服務品質,提升國家整體形象,更是我們為什麼要成立『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的主因緣由。

   

 

 

成立宗旨:

 

  本會以精進導遊人才,提升導遊素質,確保導遊權利,促進產業升級,共同開發旅遊事業之發展,砥礪同業品德,提高服務品質,配合國家政策,提升國家形象。

 

 

 

誰能參加?

 

一、個人會員:凡贊同本會宗旨,具有考試院導遊人員考試及格證書、導遊人員執業證照等資格之

              一者。

二、預備會員:年滿二十歲,具觀光產業、文創產業、觀光科系、觀光導覽等之一者。
三、贊助會員:贊助本會工作之團體或個人。

四、團體會員:凡贊同本會宗旨之公私機構或團體。

 

 

 

 

參加好處:

 

1. 解決會員疑難救助。   6. 提供會員優待。

2. 維護會員權益。     7. 推薦成就表揚。

3. 反映會員心聲。     8. 國際交流機會。

4. 提供就業機會。     9. 免費寄送刊物。

5. 提供訓練課程。        10. 參加團康活動。

 

 

 

如何入會下載區下載表單>

 

1. 填寫入會申請表。(請到下載區:下載[個人入會申請書]或[團體入會申請書])

2. 入會費:個人會員NT$1,000元 , 預備會員$NT1,000元 , 團體會員NT$2,500元

3. 常年費:個人會員及預備會員均為NT$1,500元 , 團體會員NT$10,000元。

4. 個人會員:繳交入會申請書一份、身分證&導遊證(非導遊免繳)影本正反面各一張及最近三個月內二

             吋照片二張。

5. 團體會員:繳交入會申請書一份、公司證照影本一分、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一份、公司代表人二

              吋照片兩張。

6. 經理事會審核通過。


.

協會組織章程
本會組織系統
第二屆理監事名單
第一屆理監事名單
協會帳號
聯絡方式
報名申請入會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