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日月潭水位回升陸客旅遊卻沒有回溫

日月潭水位回升陸客旅遊卻沒有回溫

 

梅雨過後,日月潭水位回升,蓄水率目前已經來到百分之九十三點四,旱象不再,不過,日月潭遊艇業者卻感受不到喜悅,根據日月潭遊艇公會表示,目前日月潭觀光業還處在寒冬,以往週休假日,遊覽車帶來大量陸客,現在數量已經大幅減少,搭船遊湖的陸客比去年同期少了四成,業者不知道原因,不知是大陸遊客對日月潭旅遊的意願降溫?還是陸客轉往其他景點?(張文祿報導)

 

日月潭是陸客來台旅遊首選,造就日月潭觀光榮景,不過,今年到現在,陸客到日月潭的人數,比去年同期,有減少的趨勢,以日月潭遊艇業者來說,今年比去年同期,遊湖的陸客少了近四成,原本一度以為是旱象,日月潭水位下降吸引不了遊客登船,不過,遊艇公會尤秀美總幹事說,梅雨過後,日月潭水位持續回升,到現在,水位已經回升到七百四十七點三公尺,蓄水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三點四,但是,搭船遊湖陸客沒有回溫。

據指出,連附近住宿以及商家,也明顯感受到陸客減少。

業者不知道原因,不知是大陸遊客對台灣旅遊的意願降溫?還是陸客轉往其他景點?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陸客來台,一月份有三十二萬一千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二月份四十萬六千多人,增加三成三,三月份陡降,只有二十七萬九千多人,減少兩成二,四月份三十五萬八千多人,小幅減少百分之四點八。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