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團疑遭丟包 觀光局:導遊罰1.5萬
 

陸客團疑遭丟包 觀光局:導遊罰1.5萬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開鍘!百樂國際旅行社因違反將承包的陸客團違法轉給其他旅行社接待,即日起停止接待大陸團一年。二十六日疑似因遊覽車司機將陸客團丟包的福客旅行社,觀光局依法處旅行社一萬至五萬、導遊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款。
百樂國際旅行社是旅行公會及品保協會本月實施自律公約後,首家被處分的旅行社。觀光局調查,百樂旅行社九月一口氣承接一五六個陸客團,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祕書張錫聰表示,旅行社不得將陸客團轉給其他旅行社接待,百樂顯然違法,重罰停止接待陸客團一年。
二十六日發生疑似遊覽車司機不滿佣金分配而將陸客團丟包事件,昨日上午福客旅行社還氣憤的對媒體痛斥司機惡劣行徑,但中午後,觀光局派員南下了解狀況,福客旅行社、導遊及遊覽車公司都改口說,因遊覽車機械故障,改調其他遊覽車來載陸客,未中途拒載。
張錫聰指出,上述事件嚴重影響旅客安全及破壞旅遊品質,若查證屬實,將開罰處分旅行社及導遊,觀光局也將函請公路總局對遊覽車公司開罰。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長謝界田說,若遊覽車中途拒載,可處遊覽車公司九千元以上罰款。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昨日也召開執行委員會議,針對自律公約上路即將滿一年進行檢討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