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春節訪港回溫 台加速冷凍

陸客春節訪港回溫 台加速冷凍

 

旺報【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經過一年多低潮,今年春節前往香港的陸客終於出現3.7%的成長,讓香港旅遊業大為振奮,認為今年陸客訪港一定會有「好的發展」。反觀台灣,春節來台陸客約跌了2-3成,旅遊業估計今年陸客來台減少「才剛開始」,台灣將成為今年陸客亞洲出境遊大爆發中唯一負成長的地方,數百億外匯將流向周邊國家。

在過去兩年,受各種綜合因素影響,香港旅遊環境受到嚴峻挑戰。占中、旺角騷亂等不友好事件,讓香港旅遊業雪上加霜。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資料顯示,2016年,整體訪港旅客較2015年下降4.5%,「主力軍」大陸遊客下降達6.7%。

香港入境事務處資料顯示,今年春節期間前往香港的陸客人數為69.7萬人,較2016年同期上升3.7%,如此成績也讓業者對香港旅遊業前景增添了信心。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表示,旅客人數升勢強勁,特區政府將推出更多的旅遊配套設施和政策,吸引更多大陸旅客前往香港。

台北市陳姓旅遊業者表示,去年陸客來台較2015年減少16.2%。今年1月,陸客團和自由行來台人數較2015年減少38%,似有持續探底之勢,相較於陸客前往香港逐漸回溫,台灣是加速冷凍。

在陸客出境遊的亞洲主要地區中,2016年陸客赴南韓和泰國人數約是台灣的2倍,赴日是台灣的1.7倍。預估2017年陸客赴泰國的人數將成長到赴台人數的4.17倍,赴韓是赴台人數的3.8倍,赴日是赴台的2.8倍,甚至前往越南的陸客也將首次超越來台人數。台灣將成為陸客周邊地區旅遊唯一的負成長地區,更將流失大量外匯。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