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赴台自由行 有望增五城市
 
赴台自由行 有望增五城市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林海/北京十二日電】2011.10.13 02:56 am
 
大陸增加開放五個城市來台自由行有望!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預定13日在北京就擴大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相關事宜進行磋商。
楊毅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作出上述表示。楊毅指出,對於擴大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大陸方面持積極態度。
台旅會代表早前透露,雙十國慶後小兩會的會談議題為「增加開放赴台自由行城市」,我方希望陸方能夠再開放五個城市,提出希望增加南京、天津、重慶、深圳及杭州等五個城市。
據了解,現階段大陸只開放上海、北京及廈門等三地陸客自由行,但6月底開放以來,自由行人數始終衝不上來,表現不如預期。該代表預估,在新增開放城市後,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可望在今年年底前,達每天500人上限。
根據國台辦發布的統計數字,今年大陸「十一」黃金週期間(10月1 日至7日),赴台旅遊的陸客人數達到2.2萬人次,高於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團隊遊人數是1.9萬人次,個人遊人數是2,386人次。
楊毅表示,今年以來,不管是團隊遊還是個人遊,大陸居民赴台遊現在總體發展狀況不錯。尤其,截止到10月7日,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人數已經達到86.8萬人次,而團隊遊人數約為85.7萬人次,個人遊約為1.1萬人次,赴台旅遊人數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楊毅認為,進入8月以來,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成長情況良好。每年10月、11月是赴台旅遊的旺季,相信大陸居民赴台遊的人數還會有較大的成長。
【2011/10/1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