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大陸仇日 陸、日客轉團 台灣觀光樂

大陸仇日 陸、日客轉團 台灣觀光樂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釣魚台主權問題引發大陸反日潮,隨著大陸仇日情緒高升,在大陸為抵制日本取消赴日團,而日本人不敢赴大陸、香港甚至韓國的情況下,台灣觀光業可望因「轉團」效應受惠,帶動第4季業績成長。

據調查,目前日客來台旅行市場中,已有大型業者接到原本計畫赴大陸的日本公司團與學生團,因日本與大陸關係緊張故而將團轉來台灣。而在日本來台自由行市場,有業者的接待訂單已在陸續增加中。

雖然,也有日客因釣魚台事件取消來台旅行計畫,但接待日客來台的老字號旅行社表示,「轉來的比取消的多」,除非台灣也爆發反日潮,不然至年底,日本來台旅行人數可望較去年再上層樓。

而在大陸赴海外旅行市場部份,由於大陸重量級旅行社已陸續停止出團赴日,故目前陸客來台旅行市場雖尚未出現明顯的轉團效應,但由於大陸十一長假將屆,接待陸客來台的旅行社普遍認為,經過近日持續醞釀與作業後,陸客由赴日轉赴台灣的效應終將於10月發酵。

由於今年3、4月陸客來台市場曾出現單日超過萬人盛況,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姚大光認為,若陸客轉團效應正式發酵,陸客來台單日人數創歷史新高,可望在10月出現。

隨著外人來台旅行人數持續增加,國內觀光飯店今年住房率均普遍較去年成長,而進入第4季本是觀光飯店傳統住房旺季,台北都會飯店10月與11月的住房都很滿,故旅行社為接待轉來台灣的日客團或陸客團,面臨最大問題是「搶不到台北都會觀光飯店房間」。

為此,已有旅行社著手修改日客與陸客來台行程,並安排客人下榻城市邊陲的旅館,趨勢所及,日客與陸客的搶房大戰,也已蓄勢待發。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