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來台健檢 最夯旅遊模式

陸客來台健檢 最夯旅遊模式

旺報【記者韓化宇╱成都報導】

衛生署年初開放陸客免跟團來台健檢後,各大醫院紛紛搶食這塊醫療大餅,並在短時間內取得優異成績,像是台中童綜合醫院3月至今已接了大批來自內蒙古的健檢陸客;新北市板橋的亞東醫院也鎖定東北陸客,一場健檢大戰熱鬧開打。
看好台灣醫療品質和細膩的服務精神,陸客來台健檢儼然成大陸最風行的旅遊模式。衛生署年初開放大陸人士無須透過旅行社跟團,便可直接透過核准的30家醫院代申請來台接受健檢及醫美,停留天數以15天為限。
為爭取陸客商機,台中童綜合醫院、亞東醫院、長庚醫院等參加本次貿協主辦的「2012四川(成都)台灣名品博覽會」。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服務中心護理長簡秋蓮表示,3月開辦陸客健檢後,已接待了相當多陸客,多數來自內蒙古。這也顯示了,靠著煤礦致富的內蒙古,越來越敢在健康上大手筆投資。
她說,大陸人真的很喜歡台灣的醫師,也非常信任台灣醫院品質和專業,該院主打的強項是「低劑量肺部腫瘤篩檢」,口碑非常好,許多內蒙陸客回去後口耳相傳,吸引更多陸客登門。而大西部重鎮成都是童綜合醫院下一個開拓市場的目標。
簡秋蓮指出,大陸醫院常和台灣醫院交流學習。譬如童綜合醫院和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有許多合作,仁品醫院也會到童綜合醫院觀摩基層護理人員的培訓過程。
亞東醫院大陸地區業務首席代表陳銘樹表示,目前鎖定高階健檢陸客,費用在1.5萬新台幣以上,通常安排陸客來台第2天進行檢查,約2至3天後就能拿到報告。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