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自由行人數限制 500、1000還未定案

陸客自由行人數限制 500、1000還未定案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陸客自由行第二波將開放9個城市,讓開放數量一口氣達到了12個。但人數上的調整,目前兩部會的說法有些出入,觀光局長賴瑟珍今天(23日)表示,會以上調1000人作為目標,但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卻說,現實運作過程中是,500人還有很多成長空間,將來有需要依照市場機制進行調整。

根據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的資料顯示,自由從去年6月上路,每日來台的平均人數不但未達500人,甚至也沒有超過350人。資料顯示,陸客單月平均人數最多的為今年1月(331人),日平均人數最少的為去年7月。當月陸客平均每日進來的數量,只有19人。
劉德勳認為,陸客人數不足的關鍵,很可能出在對岸組團社的數量,民眾必須到組團社登記才能來台,加上組團社數量太少,這勢必都會影響旅客的意願。
劉德勳表示,從過去的數據來看,平均每日人數,還有先前的名額可以使用,因此還有很多運作的空間。相關人員補充,過去每天開放500人來台,如果當日只有300人進來,剩下200人的餘額可以累積到往後使用。當然政府也會視情況來做調整,不會一次增加到台灣旅遊資源無法負荷的地步。
至於開放的名單,目前雙方已經達成共識的包括天津、南京、廣州、重慶、杭州、西安、濟南、成都8個城市,另外還可能會納入福州,未來開放城市將累積到12個。
另外宣佈的時間,兩人同樣三緘其口,賴瑟珍只說,小兩會未達共識,而且還有行政流程要跑,本周公佈的機會並不大。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