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熱線仍不通 陸客來台觀光恐進入冰凍期

熱線仍不通 陸客來台觀光恐進入冰凍期

 
 

國道遊覽車火燒意外,釀成24名陸客魂斷台灣的悲劇,兩岸觀光小兩會迅速連繫,但官方的「熱線」並未開啟,陸委會與國台辦之間僅以簡訊連繫。在現階段兩岸局勢仍不穩定下,旅行社同業悲觀指出,此時發生重大事故,陸客來台意願恐進入冰凍期。

行政院昨(19)日表示,陸委會、海基會已完成通報及作業機制,行政院也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相關部會進駐進行後續處理。外界關注這起重大意外後,兩岸是否恢復「熱線」?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未明確說明,僅強調陸委會、海基會已完成通報及作業機制,陸委會也在進行當中。

蔡英文昨天召開上任後第一次國安高層會議,由於突發陸客團火燒車意外,會議一開始由閣揆林全和內政部長葉俊榮向蔡總統報告案情。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蔡總統感到相當驚訝與不捨,除了向死難者表示哀悼並對其家屬致上慰問之意外,也請相關單位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昨日表示,鉅龍旅行社接待的大陸觀光團遊覽車是在下午1時左右發生事故,觀光局獲報後立即啟動緊急應變,第一時間透過觀光小兩會機制向大陸海旅會通報。

海基會和海協會透過電話、傳真聯繫;陸委會、國台辦間則以簡訊連繫。馬英九政府時期所建立的官方電話熱線並未開啟。

熱線未開,國內大型旅遊業者表示,這表示台海兩岸關係較以往緊張。而從數月前便一直外傳陸客將大幅限縮來台人數,日前又傳出陸客自7月20日起將全面禁止來台的消息,雖然目前仍止於傳言,但發生火燒遊覽車這起重大事故,絕對不利後續陸客來台的意願。

據指出,意外發生後有大陸民眾在網路留言「台灣觀光品質真糟糕、簡直是謀殺觀光客」。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我們歡迎陸客來台觀光。

更有業者擔心,火燒車事件恐會波及今年興起的大量韓國及東南亞旅客來台意願。業者疾呼,應全面查察交通運輸工具,「不能讓台灣被貼上旅遊不安全的標籤」。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