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激情過後 陸客只來了500人
 

激情過後 陸客只來了500人

陸客自由行上個月二十八日開放以來,至今已經滿一個月,不過據統計,這個月來台陸客自由行不過五百位而已,比當初預估一天五百人實在是天差地遠。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昨(二十七)日表示,陸客自由行還在磨合期,期待能量能夠成長。
陸客自由行首發團在上個月二十八日來台,不僅松山機場、桃園機場以及台中、高雄機場,為了採訪首發團,媒體陣仗比來台進行自由行的陸客人還要多,只是「激情」過後,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由首發團兩百七十多人,瞬間降低到兩位數甚至是個位數,總結一個月來不過五百位陸客來台自由行。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問題讓實際人數與預估差這麼多?劉德勳強調,現在才實施一個月,兩邊組團社流程上都還在磨合。另外他粗估人數與原預期有落差的原因可能是暑假旅費上漲,且現在為大陸的考季等因素。
移民署簡任組長李臨鳳表示,有陸客反應申請財力證明十分麻煩,且要費用,因此有意來台自由行旅遊的人,已經把申請流程倒過來,原本先申請財力證明後再申請大通證,現在則是先申請大通證再申請財力證明,這樣才不會浪費財力證明申請費用。
劉德勳強調,自由行與以往團體遊有很大的不同,旅客會有自己的安排與主張,不像以前交給旅行社安排所有行程後,人跟著來而已。對於是否會因為人數不如預期而提早開放其他省籍來台自由行?劉德勳再表示,現在還在磨合期中,會過一段時間依照實際狀況再檢討考量,他則期待來台自由行的能量有所成長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