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台灣民宿服務升級 首波好客民宿出爐,就是要「好客」
 
台灣民宿服務升級 首波好客民宿出爐,就是要「好客」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交通部觀光局繼星級旅館評鑑後,再度推出「好客民宿」,第一波共有323家民宿通過考驗,為堅持「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的好客民宿五大精神,觀光局要求通過考驗的民宿,必須到場進行「好客民宿宣言」,向外界表達維護好客精神之決心,未到場宣誓者暫時無法取得好客民宿標章,以凸顯「好客民宿」品牌的精神與珍貴。
 
「好客民宿」去年開放全國合法民宿報名,總計有711家民宿參加好客民宿基本輔導訓練課程,最後有391家報名參加好客民宿遴選,各家民宿必須經過各縣市政府嚴格把關,以及媒體、業界及學界組成的專業訪視委員進行現場考核確認,再委請產官學界組成的「好客民宿遴選委員會」確定無爭議之後,才決定通過或不通過,至4月底始完成第一波遴選,總計有323家通過。
觀光局表示,凡是通過遴選的好客民宿,民宿的軟體服務品質和硬體設施配備都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幾乎所有民宿主人都具有親切友善的接待熱情,讓旅客一到民宿彷彿回到自己的家。
 
好客民宿Taiwan Host標章,代表著台灣民宿的服務精神,有效期限為三年。第1波通過遴選的好客民宿,由交通部觀光局張副局長親手頒發好客民宿標章,每位民宿經營者也同時宣誓,堅持以最乾淨、最衛生、最安全、最親切、最熱情的服務精神,接待國內外旅客。
 
為推出優質的住宿象徵,觀光局特別設計專屬的好客民宿標章,綠色樹屋代表民宿主人,每位民宿主人從自己的房屋開始,結合周邊生態自然景觀,以親切熱情的服務接待每位來訪的旅客,充分展現台灣的友善、親切以及好客的人情味,讓國內外旅客留下美好的回憶。
 
此次通過好客遴選的民宿,每位都是熱愛台灣觀光的主人,不論是資深的民宿主人,例如:拉拉山原住民深山部落的福緣山莊、由科技新貴回鄉經營民宿的蘇澳樂森活民宿、從台北移民三星鄉的明水露民宿,或是由澎湖解說員經營的民宿村,他們都各自提供了不同經營型態特色,有些適合親子度假,有的充滿異國風情,有的則適合山林隱居。好客民宿的樣態很多元,每一家民宿主人都充分表達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也都擁有親切友善的服務精神。
 
記者會中由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帶領300家好客民宿主人,齊聲宣誓好客宣言,並由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蔡秘書長頒贈好客宣言簽名冊給張副局長,象徵全體好客民宿齊心努力並堅持好客精神,擔任台灣觀光大使的重任。
 
交通部觀光局將持續進行好客民宿遴選活動,後續並將結合星級旅館製作專屬網站「旅宿網」以及各種行銷推廣活動,打造台灣優質旅宿品牌形象,同時也希望全國更多優質的合法民宿經營者加入好客民宿的行列,一起將台灣好客服務的精神推向國際舞台。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