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草山行館12/30開放參觀

草山行館浴火重生 30日開放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9日電)民國96年4月因大火焚毀主體建物的北投草山行館,將於明天重新開放。浴火重生的草山行館依當年建造工法重建,更廣尋史料照片,讓這棟燒毀殆盡的歷史建物風華再現。
台北市文化局今天表示,重建後的草山行館因應時代演變,將做為藝文創作、交流的平台,得標的文創業者取得4年的委託經營權,將邀請國內外藝術家以「老故事,新風貌」,進行攝影、雕塑、裝置藝術等主題展。
文化局表示,行館前後有兩間展示空間,前展間有草山行館大事紀、草山介紹及不定期展覽;有著壁爐的後展間則是展示有前總統蔣中正的軍服及結婚禮服,播放公視製作的「世紀宋美齡」,以及為開館而製作的「細數草山•再望行館」的常設展,展示70多張的珍貴歷史照片。
不僅建物回復原歷史建築風貌,未來將成藝文展演的文化交流平台,餐廳還提供蔣中正「私房菜」,呈現多元風貌。由於來台觀光陸客對「兩蔣」事蹟有相當興趣,陽明山上的草山行館、陽明書屋,和山下的士林官邸,形成一條陸客喜愛的兩蔣文化旅遊行程。
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湖山里湖底路89號的草山行館,建於1920年代初期,原為日治時期台灣糖業株式會社招待所,曾為日本皇太子訪台住所,也是日治時代文人名士雅聚之處。草山行館是蔣中正來台第1個行館,民國39年5月士林官邸完工,蔣中正夫婦遷居士林官邸後,草山行館才改成「夏季避暑行館」,又稱為「草山老官邸」。
草山行館96年4月毀於祝融,典藏珍貴史蹟付之一炬,且主體建物木構造部分全毀,僅剩正門與石牆,北市文化局委由建築師胡宗雄及他的團隊歷經2年多,終讓這棟歷史建物浴火重生風華再現。1001229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